Yii2 fecshop 电商开源项目

目前正在做一个开源电商系统,经过了将近一年的筹划,对框架的整体越来越清晰,目前正在框架搭建过程。github地址为:https://github.com/fancyecommerce

Fecshop入口部分:fancyecommerce/yii2_fecshop_app_advanced

Fecshop核心部分:fancyecommerce/yii2_fecshop

Fecshop后台框架部分:fancyecommerce/yii2_fec_adminfancyecommerce/yii2_fec_admin

Fecshop基础部分:fancyecommerce/yii2-fec

Yii2 fecshop 电商开源项目

完全安装:
安装入口扩展:fancyecommerce/yii2_fecshop_app_advanced,其他的扩展将以包依赖的方式自动安装。

项目已经开始,预计到2017年元旦出来第一个正式版本。

经过一年的筹划,将magento的灵活强大性和yii2的可配置性结合起来,尝试多种方式,构思底层架构,目前架构层面已经搭建好,现在开始代码填写,也就是本项目:FecShop。

架构特色:

1.解决三者之间的矛盾: a) fecshop系统核心代码,模板,数据库升级(系统文件升级) , b)第三方代码,模板,数据升级 (通过composer做fecshop的扩展), c)用户二次开发,代码,模板,数据修改(使用fecshop的用户,在fecshop的基础上做二次开发)

2.解决功能重构:加入功能服务层service,在模块View ,Controller与数据层model之间,加入功能服务层service,在架构层面可以很好的解决重构问题。
譬如产品模块,通过服务层对上层module透明,通过实现mysql 和mongodb的不同的服务层,即可实现功能重构。

结构组织:
fancyecommerce/yii2_fecshop_app_advanced,只是一个入口库包,提供appadmin(后台地 址),appfront(前端pc入口),apphtml5(前端移动设备入口),appserver(API入口),以及相应的初始化配置,此库包类似 yiisoft/yii_app_advenced,

fancyecommerce/yii2_fecshop为fecshop的核心代码部分,包括models层,组件服务层services,模块 层modules,模块层里面包括controller,block层,view层,以及view里面的layout,view文件,css,js等。用 户可以通过配置,或者多模板路径优先级的方式,在不更改系统文件的前提下,重写fecshop的功能。

《Yii2 fecshop 电商开源项目》有2个想法

  1. 安装出问题
    更新yii2_fecshop_app_advanced 的时候出现这个问题
    fancyecommerce/fecshop 1.0.0.7 requires yiisoft/yii2-mongodb ~2.0.0 -> satisfiable by yiisoft/yii2-mongodb[2.0.0, 2.0.1, 2.0.2, 2.0.3, 2.0.4, 2.0.5].

    原因是yii2-mongodb不是最新版本,依赖的requires ext-mongo >=1.5.0
    php7.0用的是 mongodb 的php扩展,不是mongo
    解决:yii2-mongodb ~2.0.0 换成最新 yii2-mongodb ~2.1.1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